一只草莓派的早晨

Ado ♪
种地 ♪ 手帐 ♪ 手工♪ 吃喝玩乐

Joie de vivre.
Down to earth.

【完美书桌打造指南】从手绘结构图开始的少女心之旅--by 高雅

BeSteve:

【手机阅览温馨提示:多图预警!!!请打开WIFI~】


【导语】

你是否也和曾经的我一样,本着“见缝插针”的原则,有空的地方就是收纳的好去处;你是否也为了找去年买的一个黄色星星点状胶替换装而焦头烂额却未果最后终于放弃选择暂时先用双面胶救急;你是否常常抱着“明天再收拾吧”的心态,结果书桌越来越乱……


        很长一段时间,我的书桌都是“堆放”式收纳,因为最多值得整理的就是书本,直到13年在ins上看到了“手帐”这个tag开始关注这一新的领域,胶带、贴纸渐渐充满了我的视野,也零散地买过一些木质胶带收纳盒,但是空间的垂直延展性非常差,导致我每次需要“扫荡”一番才能开始写手帐。


        一次次因为找不着目标物而浪费的时间告诉我,是该做些改变了!那就从书桌开始吧!有这样三个原则是我认为比较重要的:


不要平铺,要“直叙”——增加空间垂直延展性

不要繁琐,要精简——分门别类不要多

不要随性,要固化——每个位置固定


【书桌整体一览】

【旧书桌】





一。设计自己想要的书桌

▼ 我的书桌设计初稿




  因为我对长宽高以及书桌拼装的耗材长度没有明确的认识,所以凭着感觉和我屋子的空间设计了书桌的初稿,个人认为每个格子宽度至少要保证比A4纸(21*29.7cm)要宽。后来我才意识到我将格子设计成一排6个是多么的不明智,这意味着我将要放弃放置大件和大收纳盒,而且如果不是全部放书的话,格子还是看起来越简洁越好。肯定有人会说,你不装玻璃门进灰尘怎么办呢?其实,生活就是要做一些费时而讨好自己的事情啊。在我眼里,装了玻璃门显得视觉上更凌乱,因为会有玻璃门把手,与其这样,我愿意花更多时间为自己贪图美貌而付出代价。


       我是去家最近的家具城找的师傅定做的书桌,选的板材是露水河板材,师傅重新去家里量了尺寸并询问了我的意愿后更合理的设计了图样,并且给出报价,4000元(2015年8月),一拍即合。


▼ 书桌设计终稿

书桌全长:2.2米,高度:2.3米,宽度:60cm,中间有一个插线孔。



二。书桌安装进行时

 等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书桌终于送来了,是需要师傅安装的,用时2小时多,小到每一个抽屉的滚轮,大到背板的安装。看到安装完成的书桌很是满足啊~


▼ 书桌安装——把手


▼ 书桌安装——柜子地基


▼ 书桌安装——抽屉


▼ 书桌安装——收尾


P.S.

在宜家和淘宝购买足了各种收纳,满足我收藏癖的心~


▼  宜家购物车




▼  收纳品的淘宝购买记录


▼ 书桌完成当天



三。我的分类观

 一定要把每一类东西的位置固化,而且东西分类不要太杂,这样每次搜索位置的时候也不会花太长时间,同时,还要预留一个空间给待归类,因为有时候我们写完东西后不想立马物归原位,这时这样一个空间给自己缓冲是比较方便的~我基本就分以下几类:工具、贴纸、胶带整卷、胶带分装、便利贴、纸类、待归类(很重要)。

▼ 挂式收纳


▼ 宜家信盘


▼ 分类收纳前后对比



▼ 工具


▼ 分装板等


▼ 计算机等工具


▼ 贴纸


 ▼ 最喜欢的收纳筐


▼ 便利贴


▼ 胶带分装 


▼ 杂类 


▼ 随手拿


 ▼ 纸类(冷裱膜,装饰卡等)


▼ 桌面格子收纳胶带 


▼ 冷色整卷胶带


▼ 暖色整卷胶带


▼ 未拆封整卷胶带


▼ 常用胶带


▼ 缝纫机


▼ 各种布


▼ 缝纫周边




【请扫描二维码添加我们的官方微信】



评论
热度(71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草莓派的早晨 | Powered by LOFTER